关于防范恶意电子邮件的预警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57

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我校部分邮件用户反映收到了主题为“美好的回忆!”的诈骗文件,学校已针对发现的诈骗邮件进行了规则拦截,但不法分子仍会更换发信IP、邮件地址、诈骗微信/QQ号、邮件内容等,继续发送诈骗邮件,请务必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提醒:

一、不要轻信此类信息而进行下一步操作,如打开邮件附件、不明链接以及添加邮件或短信中所提供的联系方式等,对一切提供账号、密码等要求应保持警惕。如果已经误填密码,请立即修改邮箱密码且确保为高强度密码。如果已经误点附件,请立即断网、查杀病毒。

二、注意自己的电子邮箱安全,不随便告知他人密码,规范使用安全密码,对于长期不用的电子邮箱做注销处理。以免给别有用心的不法份子以可趁之机。

三、如若收到问题邮件,请警惕切勿向其提供任何个人财务信息,拒绝其任何代办、转账或汇款要求。并及时告知信息化办公室88120598

信息化办公室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