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启CARSI服务,助力教学科研资源访问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98

       2月28日,我校正式开通CARSI联盟学术文献资源校外认证访问,师生可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使用学校数字化校园的账号及密码访问我校已经获取授权的中外学术资源,免去VPN连接步骤。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为深入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在疫情期间给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电子资源服务,我校积极申请加入CARSI联盟,并于2020年2月24日正式通过审核,成为加盟成员。加盟后信息化办公室组织专业技术力量,与北京大学CARSI运行团队、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紧密沟通,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连夜加班调试,于25日晚完成了认证服务器的搭建、跨校的Shibboleth认证授权的相关部署。为保障师生的信息安全,用户身份认证信息全部采用加密方式进行传输。

       同时图书馆主动对接学术资源厂商,完成学术资源的授权访问工作。目前,可以使用此方法访问的学术资源有:中国知网CNKI、Web of Science,其余学术资源正在对接中。

       注:需要使用数字化校园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CARSI登录地址:https://ds.carsi.edu.cn (使用方法参看下面视频)

  知网直接访问地址:https://fsso.cnki.net/(使用方法参看下面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