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OAM使用手册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048


         eduroam 是欧洲发起的教育研究机构之间的账号认证漫游项目。交流交换的师生可以直接使用原学校的认证信息来登陆访问学校的无线网络,不受国界地区限制。我校参加了该项目。我校师生可在其他教育研究机构用我校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名密码来认证上网。

一、终端登陆方法

(一)安卓手机登录eduroam方法:

首先在WLAN信号中找到eduroam并点击,然后在身份栏填写:工号(教职工)或者学号(学生)@jxnu.edu.cn,在匿名身份的下面空白处填写学校上网的密码。

(二)苹果手机登录eduroam方法:

首先在无线局域网信号中找到eduroam并点击,然后在用户名处填写:工号(教职工)或者校园卡号(学生)@jxnu.edu.cn,在密码处填写上网认证的密码,点击加入,在证书处点击信任。

(三)其他终端登陆方法详见:

https://www.eduroam.edu.cn/cgjy.htm

二、关于eduroam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eduroam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截至20194月国内已有179余家机构开通漫游服务。

eduroam官方主页https://www.eduroam.org/

eduroam成员机构(国内):http://eduroam.cstnet.cn/mem/index.jhtml


三、如有使用问题,请联系8812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