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群众观念,切实服务师生-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19浏览次数:696

 

        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只有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来自群众,始终以人民为靠山。回顾历史,每当党的事业面临重大挑战,每当中国的前途命运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关头,总是用人民群众的力量推动历史车轮前进。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这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为更好的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根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综合部门党总支安排,校园网管理中心于9月17日在图文中心六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问题,结合中心的工作实际,转变思想,摆正位置,从广大师生的利益出发,切实做好网络服务工作。通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011年7月6日在全国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全体员工认识到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问题,是当今我们事业面临的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关系到我们能否进一步转变思想,摆正位置,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多急,为人民群众更多的谋福利,为共建和谐社会铸就我们新的教育事业。 
        一、为了谁——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引导动员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做为校园网络服务部门,在工作中一切为了广大师生服务就是我们工作的主体。弄清“为了谁”,我们才找准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做好网络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校园网络保障水平,努力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发展,使学校信息化水平跻身省内一流国内先进行列。

    二、依靠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在具体的教育事业中依靠坚定健康的教育观念,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弄清“依靠谁”,我才找到工作的方向;结合校园网管理中心的工作性质,我们充分挖掘中心的潜力,与软件学院结成共建单位。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为软件学院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并为学生开展系列网络知识讲座,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既缓解了中心人力不足的困境,又使学生得到了锻炼,受到广大师生肯定。

   三、我是谁——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要把学生视为亲人,把学生当作主人,始终摆正以学生为主体的地位。明确 “我是谁”,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定位自己。中心积极努力,把学生、教师、学校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推进了邮件系统建设,公车系统改造,无线网络建设。建设江西师范大学迎新网,配合学工部门组织实施了我校首次数字化迎新工作,简化了2013级新生报到程序,缩短的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报到时间,在师生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群众路线教育是我们常抓不谢的主题,校园网管理中心将组织全体员工继续加强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深入学习,找准工作中的目标方向,加强学习交流,提高认识,深化实践,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校园网管理中心党支部
20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