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IPv6开始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913

我校IPv6开始试运行的通知

     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是今后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2012年10月29日,我校的校园IPv6网络和Cernet2(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实现互联互通,这意味着我校校园网开始步入IPv6的新时代。通过近两个月的时间对170多台交换设备的调试和测试网站的建设工作。现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现在向全校教职工提供试用。
         目前我国参与IPv6高校驻地网建设的学校有近110家,特别是一些985或211高校都参与了IPv6网络的建设,我们对IPv6网络上的一些资源进行了整理,统一放置在江西师范大学IPv6网站上,访问地址为:http://6.jxnu.edu.cn
我校校园网采用IPv6/IPv4双栈协议,用户既能访问IPv6网络也能访问IPv4网络,目前使用范围仅限于校园网办公场所,包括学校的无线网络。但通过路由器或经过代理的网络无法访问IPv6网络。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7和windows8操作系统都能正常访问IPv6网络(IPv6地址和DNS的配置都采用自动获取),用户可以访问http://6test.jxu.edu.cn 来测试配置是否正确。Windows XP和 Windows Vista 的配置请参照下面的配置方法,如有疑问请致电:88120567。
 
附:
江西师范大学IPv6网站(http://6.jxnu.edu.cn
江西师范大学IPv6测试网站(http://6test.jxnu.edu.cn